《聊城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简介

 

 《聊城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系山东省教育厅主管、聊城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类综合性学术刊物。1988年创刊,1993年国内外公开发行。原名为《聊城师院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,2003年随学校更名改为现名,现为双月刊,大16开,110,邮发代号:24-293,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:CN 37-1418/N,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:ISSN 1672-6634。

我们的办刊宗旨是:依托我校理、工科各学院,反映自然科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,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,活跃学术气氛,培养科技队伍,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,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。主要刊登自然科学类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学术论文;主要栏目有:新材料与智能制造、光纤通信与信息处理、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、生命科学与医药健康、绿色化学与新能源;读者对象是高等学校理工科师生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。

我刊为中国知网、万方数据、重庆维普、中国科技论文在线、超星等国内大型数据平台的全文收录期刊,是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、中国科学技术编辑学会等会员期刊。

本刊获得荣誉:

2022年,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”,被评为“2022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”

2021年,被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通报表扬为“2021年度新闻出版统计工作优秀单位”;

2020年,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(第6版)评为“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(B+)”;

2012-2016连续5年被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评为“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”二等奖;

多次被山东省科委、山东省新闻出版局评定为“山东良好期刊”“优秀期刊”等。

聊城大学学报编辑部负责学报的采编和出版工作,不设任何中介或分支机构,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,唯一采编稿平台是 https://talk.cbpt.cnki.net

(数据更新至2023年3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