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城大学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责

 

一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、政策,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出版管理的法律法规,坚持“双百”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刊方向,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。

二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,制定学报编辑出版规划和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突出学报的理论性、学术性和地方性特色,为学校重点学科、学术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。

三、负责编辑、出版《聊城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和《聊城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,做好组稿、约稿、编辑、校对、出版、发行等业务工作。

四、坚持开放办刊,质量立刊,多渠道开拓优质稿源,提高发文质量和作者层次。

五、加强编辑与作者、读者的沟通和交流,积极与专家和作者建立长期固定的联系,构建稳定的高质量作者群。

六、加强与上级出版主管部门、优秀期刊和兄弟院校学报的联系和交流,提高聊大学报的知名度、美誉度和学术影响力。

七、加强学报编辑部内部科学化、制度化、规范化管理,提高服务质量。

八、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