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聊城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简介

 

《聊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)是山东省教育厅主管、聊城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。

本刊前身为《聊城师范学院学报(哲学社会科学版)》,1982年创刊。2002年,聊城师范学院更名为聊城大学,《聊城师范学院学报(哲学社会科学版)》即更名为《聊城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。

本刊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,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,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和学术规范,努力创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学报。本刊提倡严谨、扎实、求真、创新的学风和办刊宗旨,支持自由平等的学术讨论和学术争鸣;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注重反映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,不断增强本刊的学术生命力和社会竞争力;坚持创新发展思维,奉行开放的办刊理念,在重点反映本校科研成果的同时,注重刊用优秀外稿。

本刊主要刊登哲学、政治、经济、管理、教育、法律、历史、文学、语言、区域社会文化学科类别的学术论文。主要栏目有哲学研究、政治研究、经济研究、法律研究、教育研究、文学研究、历史研究、语言研究等

本刊已加入中国期刊方阵万方数据库、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、中国期刊论文数据网、中国数字化期刊群、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、台湾华艺中文电子期刊服务在线全文数据库(CEPS)、维普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等资讯机构,本刊刊发的有关文章可在上述资讯数据库核查。

本刊为双月刊,大16开,156,逢单月15日出版。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2-1217,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7-1401/C国内外公开发行。

本刊先后获得第四届、第五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奖、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奖、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特色栏目奖等。

   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审稿费、版面费等其它一切费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