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刊社科版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扩展版

  日前,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第三轮期刊评价工作顺利结束,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(2022)》和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(2022)》正式发布。在本次期刊评价中,我刊《聊城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被评定为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”“综合*高校综合性学报”类入库期刊,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(高校综合性学报)核心期刊扩展版。

  据悉,自2014年起,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四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。2022年,评价研究院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刊、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,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。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》基于学科与期刊特点构建了不同的期刊评价指标体系,对我国两千多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进行评价,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,与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CSSCI)、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并称为中国三大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,在期刊界和学术界具有重要的权威性和影响力,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期刊评价的最新成果,在科研单位应用广泛,影响较大,近年来逐渐获得不少单位的重视和采用。

  我刊长期以来坚持严谨、扎实、求真、创新的学风和办刊宗旨,支持自由平等的学术讨论和学术争鸣,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在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不断推出原创性成果,为服务学校发展和繁荣社会科学研究不断进取,先后获得第四届、第五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奖、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奖、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特色栏目奖等。这次又入选国家高水平期刊评价体系,反映了期刊界和学术界对我部办刊理念和期刊质量的充分认可。

  (审核 宋士云)